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水资源统一管理 干流水电站开始"凭证"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郑州10月8日电(记者林嵬)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对龙羊峡、公伯峡、青铜峡、沙坡头等黄河上中游干流水电站颁发了取水许可证,这标志着黄河上中游干流水电站取水逐步纳入黄河水资源统一管理范围。

  黄河上中游干流河段是水能资源的“富集区”,已建和在建水电站共有26座,其中已建成17座,在建的9座。另外,拟建水电站还有20座。由于水电站投资主体日趋多元化,电
站蓄水、取水不规范现象较为突出。2004年,黄河上游一电站建成蓄水,险些造成黄河断流。

  按国务院《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规定,黄河上中游干流水电站应到流域机构办理取水许可证。为了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黄委会对黄河上中游干流水电站开始执行取水许可制度。

  据了解,黄委会正在依法督促黄河干流其他水电站办理取水许可手续,逾期仍未办理的,将按照《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