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满教师工作工资少大学生师从盲人学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35 黑龙江日报

  放弃月薪三四千元的技术员工作,又辞掉职业学院老师的职位,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生熊伟两度跳槽,重新回到武汉,毅然改行学习按摩。他为何要作出如此的决策?5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一个月前,熊伟刚从荆州一家职业学院辞去老师的职务,改行到“康友盲人按摩中心”学按摩。

  这一决定,缘于2005年的一次偶然。那年6月,熊伟还在读大四,有一天,他从电台里听到“康友盲人按摩中心”创办人张永东的打工故事。34岁的张永东白手起家,一个双目失明的残疾人,能开办并管理两个按摩店,为那么多的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真是不简单。

  怀着无比的好奇和深深的敬意,熊伟从学校坐公汽到“康友盲人按摩中心”街道口分店,结识了张永东,两人非常投缘,以兄弟相称。

  熊伟学的是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2005年7月,他大学毕业时,分到河北保定的一家勘察设计院工作,月薪有三四千元。

  遗憾的是,熊伟患有先天性眼疾,视力较差。因勘察工作的行业特殊性,眼疾将会给熊伟的晋升带来阴影。今年初,不甘平庸的熊伟毅然辞职,应聘到荆州一家职业学院当老师。

  当老师,每个月只有1300元左右的工资。除去开销,几乎剩不下多少钱。而熊伟的老家在宜昌兴山县黄粮镇张家河村,家境贫困,目前他还欠学校上万元的学费。上月初,熊伟辞去了教师一职,来到“康友盲人按摩中心”学按摩。

  熊伟坦言,他并不只是想当一名按摩技师,而是希望辅佐张永东把事业做大,“到那时,我的工资自然不会少。”

  “我和他的父母一样,虽然都不是很赞同他改行学按摩,但也不能阻止他追求自己的梦想……”熊伟的女友还在读大三,她无奈地对记者说。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