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冻”切勿“冻”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1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今天是寒露过后的第一天,尽管白天还是暖意融融,但天气将进入由凉转冷、地面露水快要凝结成霜的时节,早晚温差更大,加上长假之后,人们往往会感到身心疲惫,抗寒防病能力处于低谷,稍不注意就会受凉感冒。专家特别提醒,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不可盲目“秋冻”。

  华山医院传染科尹有宽教授告诉记者,长假之后,不少人的个人生物钟被破坏,甚
至有些人出现生理、心理不适,抑郁、焦急、忧伤、失落,甚至心悸、失眠等身心健康问题可能随之而来,免疫力由此下降。

  此外,入秋之后,天气明显转凉,人体新陈代谢渐缓,尤其是老人、小孩抵抗力弱,容易感冒、咳嗽。虽然俗话说:“春捂秋冻”,但专家提醒,适当“冻冻”可增强皮肤的耐寒力,但患有慢性疾病、年老体弱多病者,还得注意保暖,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才能平安无事地度过“多事之秋”。

  专家建议,上班族应尽早收心,加强自我调节。同时还要补充睡眠,每晚入睡前不妨泡个热水澡,易失眠者还可在睡前喝些牛奶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