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进藏游仅20人 昆明西藏游“十一”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3:31 云网

  

火车进藏游仅20人昆明西藏游“十一”降温

  布达拉宫 刘普礼/摄

  作为全国旅游行业普遍看好的“十一”黄金周旅游热点西藏,几乎成为了全国各省市黄金周期间主推线路,然而,此大好形势在昆明却遭遇另一番景象。昆明主营西藏游的几
大旅行社,面对黄金周的西藏游有些哭笑不得,本以为客源火爆的场面,蔫了!本以为难求的房和票,富余了!

  由大热变大冷

  从今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起,西藏游成为全国最炙手可热的一条旅游线路,突然的升温,给游客以及旅行社都带来了一次近乎“桑拿”的感觉。“旅游线路才推出之际,报名的游客完全超出旅行社的预计,一房、一票的紧俏也让旅行社无法想象。经过旅行社的多方努力,理顺了很多障碍和关系后,本想在黄金周有个很好表现,结果踊跃的游客一下又没了。”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组团中心的陈经理说道。

  准备在“十一”期间去西藏的林先生,对于梦寐以求的西藏之旅,也有一丝难言之痛,他说,原来计划假期去西藏,但从一些报道以及旅行社反馈的信息上看,总感到西藏游在旅游接待方面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例如布达拉宫的门票问题,还有万一回程的火车票出现问题怎么办?所以权衡再三,还是放弃了“十一”去西藏的计划。

  西藏游恢复待明年

  按照昆明铁旅“十一”对西藏游的统计情况看,该旅行社在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后,遇到的却是被“冷冻”的客源市场,7天长假仅有约20人前往西藏。

  对于昆明“十一”期间西藏游出现的情况,陈经理认为,西藏游从一开始就处于一种非正常的旅游线路推广状态,过热的宣传让很多游客以及旅行社都处于一种“高烧”状态中,尤其是西藏自身的旅游接待能力也被热晕了。结果导致了很多旅行社在操作此条线路时的不确定因素增加。

  “昆明至西藏的旅游要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虽然10月份是西藏最好的旅游季节,但从目前昆明市场的情况看,要想恢复到线路才开通时的水平有些困难。进入11月,西藏将进入气候寒冷的阶段,旅游线路将停止,只有等到明年5月份才能恢复旅游线路。”陈经理说。(虞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