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让座引纠纷被扇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54 深圳晚报

      据现代快报报道只因说了一句口头语,竟然挨了一个耳光,8日下午,20多岁的大学生张某(化名)很懊恼:“我在公交车上让座,哪会想到会被打呀!”

      知情者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时多,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在南京晓庄广场上了一辆公交车,此时张某已经坐在车内,看到老人站在身旁,张某让出座
位,“你坐这里吧。”可老人的回答让张某有些想不到:“没事,我身体硬朗得很呢,我就站一站,反正没几站路。”

      可能是觉得自己的好心应该得到“实现”,张某再次恳求老人坐下,又被老人拒绝。张某看到自己遇到了一个犟老头,感觉自己在一车乘客面前有些下不了台,于是说了一句:“你剽我呀!”让张某没想到的是,老人突然扬起手来,抬手就给了张某一个耳光,这不单把张某一下子打懵了,也让全车乘客目瞪口呆。

      老人指着张某说:“我活了70岁,一辈子清清白白,还从来没有人说我嫖过呢!”老人这个耳光打得不轻,张某的嘴里流出了血,望着激动的老人,张某感觉很冤枉:“我只是说了一句口头语,也不是你说的这个嫖呀!我不是骂你呀!”

      双方发生争执后,张某坚持要到医院去,老人倒也不推脱,陪张某一起来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张某有一颗牙已经被打松动,伤势并无大碍。老人掏出了200元给了张某,但老人拒绝道歉,很显然,在他看来,张某的说法仍然不能说服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