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房正调查 调剂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5:5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康正)72岁的樊老太拿着中药处方去陕西广济大药房安东店抓药。老人连续服用这些药后,却上吐下泻。家属一边抢救老太,一边急找药店核查情况,然而,药店抓药的调剂员却突然“失踪”了。

  樊老太身患心血管疾病已有年头,8月初,她找到陕西省中医院的一位专家开了一份处方,然后持该处方到陕西广济大药房安东店抓药。服药一段时间后,樊老太病情丝毫未见
减轻,服药至9月下旬,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家人说,樊老太一度腹泻到胃肠剧烈疼痛,直至最后送往医院抢救。

  经过家属向相关部门了解,处方并无问题,于是,家人一边抢救老太,一边把情况反映至药店,希望店方能检查抓药时是否出现差错,然而,直至昨日,店方未给家属一个明确答复。涉事药店店长冯智昨表示,9月底接到家属反映后,国庆前他立即询问负责抓药的调剂员李某,李答复,每次抓药都按照樊老太的处方抓的,没有失误。

  口说无凭,到底有没有出现失误,店方应该核查李某抓药时留存的处方底子。然而,冯智表示,尽管药监局也要求每次抓药时留存处方底子,但李某却没有留存。

  对此,记者希望能采访李某,但冯智表示,在他对李某询问的第二天,李就没再来单位上班了,“打过几次电话,没打通,都是招聘来的,联系不上,我们也没办法。”

  李某既然表示从未抓错药,为何在店方调查期间突然失踪?记者希望店方能出示李某的上岗证等从业资格证书,然而,冯智与公司总部联系后,只拿出了李某应聘时提交的学历证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