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出席“双十”庆典 天下围攻9时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8:1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倒扁总部号召两百万人“天下围攻”,今天上午9时登场。台“国安”单位虽建议陈水扁不要出席“双十节”大会,但台“总统府”经过评估后,陈水扁已决定照常出席大会,并在上午十点十分发表约十五分钟的公开演说。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九月九日开始的倒扁运动,已满一个月,继“九.一五围城”后,今天的“天下围攻”再以静坐方式围城,进入最高潮。倒扁总指挥施明德宣布,陈水扁如
果没有正面响应,将不会解散群众;总部甚至不排除持续围城,瘫痪台北博爱特区内的公家机关和学校。

  昨晚,倒扁“红衫军”还在台北火车站举行了誓师大会,四方“红衫军”大会师,现场气氛热烈。

  因为今天的活动并没有正式申请,如果入夜后不解散,恐将面对警方的驱离。另外,台“立法院”将在13日表决“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倒扁总部也已同步发动罢免“反罢免立委”,向民进党“立委”施压。

  另据报道,施明德昨日晚间接受电视台专访时,台北车站广场前的“红衫军”透过现场同步转播,在第一时间听到施明德谈话,响起欢呼掌声,并高喊“施明德,加油”、“台湾人民,加油”口号。

  施明德表示,“台湾的民主目前只有半套”,人民只能选出领导人,但领导人若不适任,却没有适当的机制可以让他提早下台,他是听到人民的声音,才会与百万人民共同站出来“倒扁”,争的是人民拉下不适任领导人的权利。

  施明德又说,台湾已自2000年空转至今,很大的原因就是在陈水扁,只要陈水扁持续主政一天,台湾就不会有明天,参与反贪腐静坐的百万人民都不是为了个人私利,他相信台湾人民会感动上天,民进党籍“立委”也不可能永远包庇陈水扁,这场反贪腐运动最后仍会达到让陈水扁下台的目的。

  而台“总统府”官员表示,“府”方一切以平常心看待,相信“国安”单位也已作好万全的维安准备。军警除了加强戒备外,今天也将管制的封锁线向外大幅推出;蓝军“立委”在“双十节”大会的座位离陈水扁甚远,即使“立委”有抗议的动作,陈水扁也可能看不到。

  基于“国安”考量,台“总统府”直到昨天上午,对陈水扁是否出席“双十节”典礼都不愿证实。但昨天下午即发出新闻稿反驳施明德的说法,强调陈水扁不会视倒扁“红衫军”人数再决定是否参加大会,旋即在傍晚正式公布扁将出席大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