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车的主意 打错主意偷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11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吕闯 通讯员 赵娜) 丈夫在辽宁找人办了两张银联卡,交给在长春打工的妻子,然后他去敦化偷车牌,自认为“战线”较长不易被发觉,没想到很快被抓。

  近日,敦化市公安局渤海派出所破获一起偷盗机动车车牌照敲诈车主案。

  嫌疑人叫张彬,辽宁省瓦房店市人。今年9月,他在辽宁省熊岳县用别人身份证办了
两张银联卡。随后来到长春,把卡交给在这里打工的妻子。他于9月中旬来到敦化市,购买一张当地的移动电话卡。

  有一天晚上,他偷了3副车牌。第二天,有车主打来电话,张彬让向卡里汇200元钱,收到钱后张彬便打电话告诉车主车牌照所藏之处。3天时间,张彬就在敦化市内作案共25起,敲诈勒索人民币3000多元。

  9月19日,渤海派出所就接到报案11起,民警很快将目标锁定在张彬身上。9月20日,张彬感到在敦化已偷得差不多了,便想换地方作案。当日上午,他乘上开往延吉的大客车,民警假借车主身份给他打电话时隐约听到司乘人员报站的声音,当车辆驶入延吉机场附近收费站时,他被民警擒获。目前,嫌疑人张彬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