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保洁员累肿了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1日讯“黄金周是我们最忙最累的时候,工作量是平常的几倍,一天下来,腰都累得直不起来。”黄金周里,市民休闲购物,商家赚个盆满钵满,可环卫工人为维护城市容貌,却默默坚持在劳动第一线。

  “人家过节,对我们保洁员来说是过难关。”历下区环卫局商业街环卫所管宪华所长深有感触地说,商业街不同于居民区,越到节假日客流量越大,环卫工人越累,商业街全
天保洁,白天保洁员连坐一坐的机会都没有,一天下来,大多数保洁员累得腰都直不起来。

  据济南市环卫局统计,黄金周7天省城近6000名环卫工人清理垃圾20200余吨,比平时增加了30%,而在泉城路商业街等繁华区域,环卫工人的劳动量甚至是平时的十几倍。

  除了各种生活垃圾,婚礼鞭炮也给保洁员添了不少麻烦,听见礼炮响,保洁人员便赶紧前往清扫纸屑,清扫早了,主家埋怨扫了喜庆味,清扫晚了,纸屑被风刮得满街都是,以至于环卫人员一听见礼炮声就害怕。

  在超负荷劳作的同时,环卫保洁员也期望这份工作能得到市民的理解。保洁员李建勇告诉记者,个别游客逛街吃一路扔一路,保洁员提醒一下还遭到白眼。此外,节假日里,商家印发大量宣传单,泉城路商业街更是一个“重灾区”。保洁员宋明娥告诉记者,她要在车流、人流中来回奔波捡拾宣传单,一不小心就可能被车碰着,却很少有人会对保洁员说声对不起。

  黄金周期间,省城各大商家赚了个盆满钵满,对此,不少市民认为,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也有一分功劳,正是他们的辛苦劳作,才创造了洁净温馨的购物环境。

  管宪华所长告诉记者,黄金周里保洁人员太不容易了,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一天干十六七个小时,有些保洁员累得腿都肿了。环卫工人如此辛苦,理应得到市民、商家的关爱。


记者 戚淑军 张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