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秋”烘干沂蒙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10月11日讯记者今天从临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秋天临沂偏热不少,10月上旬,临沂市平均气温为20.8℃,比常年同期偏高3.5℃,继1998年的10月上旬平均气温21.1℃后,这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临沂秋季的第二个高温年。

  虽说眼下已跨入10月中旬,然而由于冷空气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气温不肯降低,临沂的初秋热度难退。虽然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刮了一天萧萧秋风,气温稍降至
25℃左右,但12日晴间多云的天气又将使气温回升至27℃。

  在气温偏高的同时,气象专家表示,今年临沂秋季的降水异常偏少,自9月8日降雨后,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临沂市滴雨未落,这使秋旱有所抬头。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一周,临沂出现降水的可能性也很小。

  气象专家分析说,连日高温难退的主要原因是近期少有冷空气影响临沂市。偶尔有冷空气光临,势力都很弱,气温稍降一两度后马上又回升了。

  预计12日为晴间多云天气,偏东风2-3级,气温15-27℃。13-14日有弱冷空气到来,天气为多云或多云间阴,气温稍有下降,最高气温在26℃左右。15日天气又将回到多云间晴,气温稍有回升。


记者 张纪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