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明年招考1万2千人 名额向基层工作者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2007年共有89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2000余名公务员,招收名额将继续向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倾斜。这是记者11日从人事部获得的消息。

  政策解读

  本次招考将全程向社会公开

  据介绍,2007年公务员招考工作将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将招考职位、招考政策、招考程序、录用结果等予以公开,以增加透明度。

  另外,在中央机关招考中全面推行考官持证上岗制度,担任面试主考官的,必须持证上岗。在公共科目笔试时,人事部门将组织人员在全国进行巡视。

  三分之一名额给基层工作者

  在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必须高于计划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必须达到计划总数的40%。

  据介绍,对报考基层岗位、特别是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岗位的,采取放宽招考条件。同时,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继续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

  不指定辅导用书不办辅导班

  人事部特别声明,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事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07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报考提示

  公务员招考全采用网络报名

  2007年的公务员招考将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06年10月14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06年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今年网上报名程序主要有:查询报考职位、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注册、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报考申请、查询报考申请审查结果、查询报名序号、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

  网址为人事部网站(http://gwy2007.mop.gov.cn)。其中,报考海关系统(不含海关总署机关)的,请登录http://www.customs.gov.cn进行报名和查询。

  据了解,报考者在基层工作的累计时间可以计算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计算为基层工作经历。

  考生考试舞弊三年不得报考

  报考者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遵守诚信承诺书的有关规定,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报考者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发生考试舞弊行为的,将给予三年内不准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部门或一个单位的一个职位,不能在人事部网站和海关系统网站同时报考。报名结束后,公务员主管机关将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核实,对违反规定报考两个职位的考生,将取消报考资格。

  据新华社

  网络报名确认程序

  ①考生登录人事部网站或各考区考试机构网站;

  ②考生通过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进入所选择的考试地点的网上确认系统;

  ③考生上传本人的电子照片;

  ④考试机构对考生上传的照片质量进行审核;

  ⑤上传照片审核通过后,考生可进行网上支付考试费用;

  ⑥网上确认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