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名督察员紧盯城市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5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省建筑设计院院长左玉琅受聘为合肥市城乡规划督察员。今后两年,他将负责对庐阳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规划行为进行督察,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提出督察意见,并向合肥市规划委员会汇报。

  记者注意到,与左玉琅一同上岗的城乡规划督察员还有15人,他们均具有注册规划师或高级工程师职称,分别来自规划、交通、工业、房产等多个行业或领域,其中大部分督
察员拥有十年以上的城市规划建设资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根据最新出台的《合肥市城乡规划督察员管理办法》,督察员的工作职责是对派驻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规划行为进行督察。原则上,督察员每月将到派驻地巡察一次。对督察中发现的违反城市规划行为,督察员有权提出督察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同时,督察员被要求每半年提交一份督察报告。对于老百姓反应强烈的诸如行路难、入学难等重、难点问题,督察员应及时进行报告。督察员若存在督察不作为、作为不力、滥用职权或擅自越权等行为,将视情节轻重被追究责任,直至免除派驻资格。

  目前,16名督察员已被派驻到合肥市三县、四区及三大开发区。按照属地原则,市民可向督察员反映情况,也可检举、揭发和举报各种违反城市规划的行为。

  (李祥 桂林

  本报记者 胡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