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造黑火药送了妻子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5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为牟取暴利,凤阳人牛某竟然非法制造爆炸物,并在一次火药意外爆炸中,将爱妻烧伤致死。近日,牛某被凤阳县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看到当地石材开挖炸山需要炸药,凤阳县板桥镇居民牛某于2005年底开始准备制造黑火药。为此,他先后从蚌埠、淮南等地购买制造黑火药所需的硝酸钾、硫磺及木炭灰等材料,同时购买了用于加工黑火药的工具。准备工作做好后,因家里没有制造黑火药的场地,
牛某与妻陆某于今年初,陆续把材料和工具转移至本县李二庄陆某的父亲家二楼的阁楼内。

  从6月初开始,牛与妻子在阁楼内非法制造黑火药多次,并把制造好的成品储存于阁楼内准备出售。6月15日午饭后,牛某因事去明光市,妻子陆某带着女儿回了娘家。当日下午约3时许,阁楼发生爆炸起火,陆某被当场烧伤,后送到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为掩盖制造炸药的不法行为,面对闻讯赶来的民警,陆某的父亲竟称,爆炸是使用液化气不当引起的。然而,警方随后就在爆炸现场发现了木炭灰、硝酸钾、硫磺等制造炸药的成分,牛某的行为很快败露。

  (马顺龙 本报记者 李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