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块空地“用处”可真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55 现代快报

  

这块空地“用处”可真大
这两个月来,每天进出南台巷东4—10号小区的居民都皱起了眉头。看看路两边,肮脏的建筑堆成小山,铁皮违建房、成堆的砖石占着小区里的路,小区的空地竟成了堆积垃圾、材料的场地。“这样的环境让人无法忍受。”居民们连连抱怨。

  五花八门的垃圾

  堆满小区入口处空地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南台巷东4—10号小区,小区是开放式的,没有大门。刚走进小区,一股恶臭扑面而来,让人作呕。定睛一看,五花八门的东西堆满了小区入口处的路面空地。路的左边堆着建筑垃圾,足足有10多平方米,装潢废料、泥沙、生活垃圾散落一地,俨然成了一个大型垃圾场,散发阵阵臭味不说,还引来不少蚊虫。

  路的右边是两间大铁皮房,房门紧锁着。而铁皮房的附近则堆满了黄砖,一块块码在路边,占据了路面不少的空间。两边这么一堆,原本进入小区的路有七八米宽,如今只剩下了三四米。

  询问了附近几名居民,有居民告诉记者,这建筑垃圾是楼上住户扔的,已经堆在这2个月了,不自觉的居民以为是垃圾场,陆续往上扔东西,所以面积越来越大。而铁皮房的违建不知道谁拖了来,黄砖估计也是夜里运来堆在这的,少说也有1个月了。

  居住环境太差

  不好意思邀朋友做客

  为此住在这里的居民怨声连连,“自打1999年搬进这里,这进入小区的路就没有干净过,简直成了货物垃圾堆积地了。占了大家的空间不说,把环境都搞差了,很多时候过了一个晚上,东西就堆在这路边了,连违建也悄然搭了起来。路也变窄了,到了晚上下班高峰期,小轿车开进开出,占了主要的路面,我们这些走路的、骑车的人只好沿着垃圾堆侧身过去。”买菜回来的王女士向记者诉起了苦。

  一提起小区出口路面的状况,居民季先生直摇头,“就这条路,别人不以为里面是小区,国庆放假我都不好意思叫朋友来玩。因为没门,所以大家进出自由,正好小区这儿有这么大的面积,自然有人要利用起来。这可苦了我们居民,看着难看也就罢了,长久没人打扫的建筑垃圾,臭烘烘的,来往都得捂上鼻子。”

  居委会希望业主

  别再乱堆乱倒垃圾

  记者随后找到了俞家巷社区居委会,向居委会的赵主任反映了此事。她告诉记者,南台巷东4—10号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一直没有大门,也没有物管管理。两年前,居委会联系了相关公司,准备给小区按扇大门,但是因为有部分居民不同意,所以作罢。

  赵主任说,“关键是小区不封闭,所以很多人有机可乘,到晚上把东西堆进来。我们好多次到处排查,却找不到具体丢垃圾、堆东西的人。”

  这两天他们接到了居民的反映,有人在小区的路上乱倒建筑垃圾,他们已经在找三楼的这家住户,让他尽快拖走垃圾,但还没联系上。赵主任说,如果最终没找到,他们会找人把垃圾运走。至于铁皮房的违建,她表示已经上报街道的城管科。

  快报社区记者 赵丹丹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