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井少年即将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29年前,高铁玉勇救落井少年的事迹,不仅在沈阳广为流传,在遥远的大草原上,亦成为丰收季节里的佳话。10月11日,《红山晚报》在明显版面刊登相关报道,本报热心读者再一次提供重要线索,被救少年即将浮出水面。

  “我记得高铁玉,当年他跳井救人的事儿我们都知道!”当日,《红山晚报》编辑部接到一个读者电话,这位读者自称当年曾是大黄洋洼村村民,高铁玉救人那一晚上他曾赶
到现场,但那时被救少年已被送回家。由于当时他只顾问高铁玉的情况,忘了问被救少年是谁家的孩子。数年后,他举家从大黄洋洼村搬迁至天山口镇。不过,他称自己可以专程回一趟村子,帮老高寻找那名少年。

  热心读者吴先生通过自己父亲(原白城子公社相关负责人,如今在阿旗林业局工作),几经周折,先后打听到当年大黄洋洼村大队书记、团支书记、大队广播员等下落,经过大家的回忆,一户姓宋的人家成为焦点。

  “被救少年好像姓宋!”截止记者发稿时,吴先生再次致电本报,称已与大黄洋洼村前任村长刘多志取得联系,刘村长回忆那名被救少年姓宋。可是,由于恰逢秋收季节,村民们都在田野里忙收耕,暂时无法找到当事人核实。

  眼看距梦圆时刻越来越近,英雄老高激动不已,此事的进展也牵动了沈城及大草原两地众多读者的心,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