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6岁教师为护学生胸膛中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0 现代快报

  2男1女强闯重庆渝北区龙兴镇中心小学校,挥刀威胁数十名学生安全。该校26岁数学老师徐四周赤手空拳与他们肉搏,被刺中胸膛。女子被擒,两男子钻入玉峰山森林。当地五十余名警民搜山,将其中一凶徒抓获。10月10日,歹徒方某和徐某被警方刑拘。

  老师保护学生被刺伤

  龙兴镇中心小学校门卫刘孝华介绍,9日下午3时许,2男1女来到学校大门前,其中拄拐杖的男子说:“我们在外出了点事,拿点钱来用!”刘回答说“没有”。“那我们找老师要。”3人边说边强闯校区。刘孝华阻止,3人对他一阵拳打脚踢。刘孝华称,当时正值课间休息,数十名学生围观。“谁将此事报告老师,就弄死谁!”女子厉声呵斥,两男子则挥舞尖刀和拐杖威胁。

  校长戴祖强说,接到孩子们报告后,他和徐四周刚赶到现场,3歹徒便将拐杖、拳头雨点般落在冲在前面的徐老师身上。戴校长转移学生,徐老师则奋力与歹徒肉搏,结果左胸部被尖刀刺中。

  歹徒丢下凶器逃跑,徐四周紧捂伤口,与赶来的同事一起追凶,将女子擒获。两男子则很快逃走。

  数十警民地毯式搜山

  接到报警后,3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此时,有群众报告,两歹徒挟持了一辆摩托车往玉峰山方向逃跑。

  车到玉峰山隧道口,群众报告:两歹徒丢下摩托车钻进了森林。带队民警指挥大家搜山。很快,队伍增加到50多人。晚上9时许,搜捕人员在一树丛里发现躺着的一人影,用手电筒照射,正是拄拐杖凶徒方某。方被擒获,他的另一同伙逃逸,警方正全力缉拿。

  老师暂未脱离危险期

  方某对伙同他人强闯校园伤害老师事实供认不讳。原来,9日上午,3人在镇上一茶馆将别人打伤,欲找钱逃跑,于是到学校找老师要钱。

  据介绍,歹徒下手凶狠,刺穿伤者左肺部,刀口离心脏不到1厘米。虽经连夜抢救,徐老师仍暂未脱离危险期。据《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