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仨月没吃饭只剩3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一名38岁妇女突发一种怪病:全身黏膜溃烂化脓,昼夜钻心疼痛。由于口腔黏膜破溃无法进食,她的体重急剧下降,最后只剩下15公斤,生命危在旦夕。经沈阳市第七医院的全力救治,她最终化险为夷。10月11日,记者采访到这起东北地区首例疑难病例。

  突发怪病体重只剩30斤

   38岁的李梅(化名)婚后16年才喜得一女。今年初,爱女才几个月大,李梅突发怪病:先是口腔黏膜溃烂、内眼部破溃红肿疼痛,接着下体黏膜也发生溃烂脱落,大小便成为一种折磨。受怪病影响,李梅口腔溃烂无法进食,体重急剧下降,人瘦得皮包骨,只剩下15公斤体重。

  为治怪病,她先后辗转省内多家医院,相继被诊断为“重症多形红斑”“白塞氏病”等,总计花了万余元,接受了较大剂量的糖皮质激素治疗,但病情一直未能得到控制。不久前,她怀着一丝希望来到沈阳市第七医院。经诊断,李梅口腔黏膜大面积破溃、疼痛,不能进食近三个月,体重已消瘦至30斤。此外,眼结膜糜烂、充血和黏膜脱落,每天都有大量的分泌物,睁眼都很困难。口腔咽部黏膜广泛糜烂,李梅每天端着痰盂不停地吐着粘性分泌物。会阴部黏膜破溃,每次尿便后都痛不欲生。

  手术面临巨大风险

  根据推断,该院明确地诊断出此病为“副肿瘤性天疱疮”,并找到了肿瘤的具体位置。这是东北三省收治的首个病例,手术难度极大:一方面手术需要全麻,而全身麻醉插管、拔管因黏膜均破溃,很难进行,皮肤均是水疱和破损的皮面,很难选择切口;另一方面肿瘤可能为恶性,即使是良性,也因与各血管关系紧密,手术很难做下来。

  专家上阵手术成功

  多科室专家经多次会诊后制定麻醉手术预案:该院大外科主任吴星恺主任医师亲自主刀,麻醉科尚冬青主任亲自上阵,实施切除肿瘤的第一轮手术。手术风险太大了,院长亲自指挥,皮肤科、呼吸科、循环科一齐上阵。

  手术成功了,目前李梅的各种生命指征趋于稳定,不久她就能过正常人的生活了。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