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用红外遥感测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除了现有的尾气检测方法,沈阳市还计划明年在一些重点街、重点的商业街区采用红外遥感技术检测机动车尾气。据悉,这种先进的技术目前在国内尚未有其他城市应用。

  为此,沈阳市计划明年引进1-2台移动的尾气检测车,每台检测车价值在200万元左右。它们将停放在沈阳的繁华地段,因为车内设有红外遥感系统,过往的机动车只要从这台检测车附近经过,设备就会自动检测出该车尾气排放情况。一旦超标,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此外,根据国家整体要求,沈阳市还计划从现在起至明年,逐步实施新的尾气排放标准,这一标准与欧洲Ⅱ号标准相同。(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