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处冒黑烟不力 新民市环保局被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张瑜)因为查处污染企业冒黑烟问题不力,未能很好地履行职责,10月11日,市环保局在全市环保系统内对新民市环保局进行通报批评。记者了解到,这样的通报近年来在沈阳市的环保系统尚属首次。

  当天,市环保局局长李超在“局长办公博客”上公布了这样一则“重磅”消息:新民市环保局由于大气污染监管不力受到通报。

  记者了解到,10月5日,位于新民市境内101国道三道岗子乡獾子洞村的沈阳市利泉酒厂为降低燃料成本,不惜牺牲环境利益,采用废油渣替代煤炭,造成企业的环保设施失去除尘效率,产生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影响极坏。而此次在新民境内发生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绝非偶然,去年,该企业就曾因为烟尘黑度严重超标的问题,受到上级部门的严厉批评。新民市环保局也因此对其提出全面整改要求,责令严格履行环境监管职责,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

  今年1月,市党政领导班子环保政绩考核组在新民考核时,也曾要求新民市把烟尘超标作为重点问题予以解决。如今,企业再次发生污染问题,反映出新民市政府及环保部门对烟尘超标问题监管不力,措施不当,未切实履行大气管理的职责。

  为此,市环保局决定,在全市环保系统内对新民市环保局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新民市环保局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环境监管,严防此类问题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