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民众被警方抬离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9 华夏时报

  “倒扁”民众被警方抬离现场

  台“立法院”审查“罢免陈水扁案”马英九说明罢免原因

  据新华社电前天,参加“倒扁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活动的“倒扁”民众继续彻夜聚集在台北车站及忠孝西路抗议。

  警方昨天凌晨4时许在“倒扁总部”未经申请集会的忠孝西路地段展开强制驱离行动,抬离“倒扁”民众。驱离过程大致平和。

  “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昨天凌晨发表讲话指出,“天下围攻”让陈水扁丑态百出。陈水扁这么焦躁失态,是因为他面临来自人民要求反贪腐的力量的压力太大,这证明大家的努力已经产生正面意义。

  昨天凌晨,“倒扁总部”考虑到方便市民上班,在与台北市政府沟通后呼吁民众让出忠孝西路的一半车道,不过仍然有部分民众占据忠孝西路。其中,靠近馆前路口的100多人坚决不退。在得知警方将驱离后,他们相互紧扣双臂,准备长期与警方对抗。警方最后将这100多人抬离现场。至凌晨,除了台北车站南广场容许“倒扁”民众聚集外,忠孝西路上已无“倒扁”民众,交通也得到恢复。

  因泛绿“立委”全数缺席,台湾“立法院”全院委员会议昨天上午无异议通过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立法院”党团针对“罢免陈水扁案”提出的审查程序。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出席“罢免案”审查会并说明罢免陈水扁的原因。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审查程序,在10月13日“罢免案”表决前,台“立法院”于11日、12日召开3场审查会。11日安排“阿扁下台、全民公投”审查会,邀请马英九等列席;12日上午安排“第一家庭贪腐事件簿”审查会;12日下午安排“贪腐说谎的陈水扁必须下台”审查会,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列席。

  昨天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以“专家证人”身份列席了审查会并说明罢免陈水扁的原因。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虽然表明陈水扁及民进党籍“立委”都不会出席答辩,但还是有部分民进党籍“立委”在马英九陈词的时候进行干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