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1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9 华夏时报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17日举行

  中共中央领导将与国、亲、新三党有关领导参加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昨天表示,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将于今年10月17
日起在大陆举行,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领导与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有关领导将参加。

  国台办昨天举行例行记者会,何世忠与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介绍了此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何世忠说,此次活动包括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赴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参观考察等内容,目前活动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他透露,届时,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领导、有关主管部门领导、中共海南省委主要领导、中共福建省委主要领导,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有关领导以及两岸农业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农民团体代表将参加论坛的系列活动,共襄盛举。

  何世忠介绍说,活动具体安排是:10月17日至18日,在海南省博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与会的两岸代表有400余人。本届论坛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两岸农业互利双赢”为主题,将就“加入WTO后两岸农业合作面临之机遇与挑战”、“当前两岸农业合作模式之探讨”、“两岸农业合作发展之问题与对策”三项议题进行分组研讨。

  10月19日至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预计与会的两岸代表将达4000多人,包括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代表的220人,台湾各县市参展代表及展务人员约1450人,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代表2000余人。

  展介会之后,部分台湾团组将分赴山东、广东、广西及在福建省内参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

  此次两岸农业合作大型系列活动将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岸农业交流活动。预期将会形成有关两岸农业合作的共同建议。届时,大陆方面将出台若干促进两岸农业合作和惠及台湾农民的政策措施,同时将有一批农业合作项目签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