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大招生诈骗案嫌犯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9 华夏时报

  全国20多个省区市2000多名考生家长受骗

  特大招生诈骗案嫌犯被诉

  据新华社电“如果不够分数线,花钱买计划外招生指标同样可以上大学。”

  这等“好事”一度诱使湖北、浙江等全国20多个省区市2000多名考生家长慷慨解囊,但他们用高价买来的《录取通知书》竟是假的!武汉市检察院前天通报,制造这起招生骗局的3名被告人张继良、王辉、石岩,日前以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案发前,张继良、石岩系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影视工程学院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去年8月初,张继良与黄鹤影视公司工作人员王辉合谋,决定以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影视工程学院名义搞“计划外招生”而从中牟利。随后,张继良、石岩私刻了该院印章,再由张继良到武汉一家包装彩印公司印制了4000份“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影视工程学院《录取通知书》”。

  3个人在明知该影视工程学院没有计划外招生的情况下大量“批发”假《录取通知书》。经查证,3名被告人分头卖给招生中介的假《录取通知书》共有2256份,获赃款共3225万余元。这些中介再转手加价将《录取通知书》卖出,致使全国2250余名考生及其家长落入“计划外招生”陷阱,造成他们损失共3570余万元。

  同年9月初,大批手持假《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到该影视工程学院报到时,却在该院公开张贴的新生名单中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张继良被招生中介追问时慌了手脚,忙退给招生中介535万元。9月5日,一名宁夏考生家长向警方报案,由此案发。9月10日、11日,同案的石岩、王辉相继到警方投案。9月14日,张继良被警方抓获归案。案发后,警方从3名被告人处共追缴赃款2290余万元及商品房一套、“别克凯越”轿车一辆。

  3个招生骗子所“录取”的人数之多为全国所罕见,竟然比武汉影视工程学院当年的国家计划招生数1500人左右还远远超过。据悉,今年8月教育部通报的全国3起非法中介招生诈骗案中,此案名列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