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礼泉8名学生铅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29 京华时报

  出现四肢乏力、胸闷气短等症状

  综合《华商报》、《西安晚报》报道从10月4日晚开始,礼泉县赵镇中学高三年级陆续有10名学生出现四肢乏力、胸闷气短等症状,礼泉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其中8名患病学生做了检查,但具体发病原因至今未能确定。

  据了解,该医院对其中的8名学生做了微量元素检测,这8名学生身体内的铅含量全部超标,其中两人分别达到了14和16(超过8即为超标)。

  赵镇中学有近1400名在校学生,该校采取封闭式管理,除了离家较近的学生,其他学生必须吃住在校,而且两周放假一次。此次出现四肢乏力、胸闷气短等症状的学生分别来自该校高三6、7、9班,除了一名男生外,其余均为女生。其中两名病情严重的女生需要吸氧治疗,三名女生接受输液治疗。院方已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性,但具体患病原因仍不清楚。

  据家长反映,赵镇中学高三学生国庆长假期间有6天都在学校考试、补课,而学校周围300米范围内有两大水泥厂,国庆期间雾气较大,水泥厂排出的烟尘未能像晴天那样很快挥发,可能是导致发病的元凶。赵镇中学校长潘辉称,水泥厂的烟尘中含有铅元素。

  事发后,礼泉县疾病防控中心立即派人到学校调查,初步排除了食物中毒、水源污染、故意投毒等情况,目前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调查学生发病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