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岁少女使出连环计盗窃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29 京华时报

  枉费心机作案次日被抓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通讯员李小燕)趁好友大醉之机套出银行卡密码,先制造好友被盗假象,然后再陪好友去派出所报警。使下“连环计”的19岁女孩余洪双本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很快就被东城警方抓获。

  昨天上午8时许,两个年轻的女孩来到东四派出所报案,其中一名刘姓女孩告诉民警,当天早上7时许她发现银行卡和身份证被盗。民警从小刘的叙述中判断,很可能是熟人作案,让她立即去银行挂失。在查询银行后小刘发现,她卡内数千元已经被偷走。

  在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后民警发现,用小刘的卡取钱的是一个女孩,无论穿着还是体貌特征,都与陪小刘一起来报案的余洪双十分相似。于是民警调取了小刘和余洪双的银行账户记录发现,从10日凌晨4时35分开始的20分钟内,小刘的银行卡内先被取走4300元钱,随后,余洪双的账户内又被存入4300元钱。

  在证据面前,余洪双承认钱就是她偷的。10月9日晚,余洪双和小刘等好友一起吃到凌晨4点多,小刘喝得大醉,嚷嚷着要结账。在回家的路上,余洪双悄悄对小刘说,刷卡结账必须有密码,以此顺利地套出了小刘的银行卡密码。等小刘睡下后,余洪双从小刘的钱包里偷出了银行卡,为了制造有贼光顾的假象,余洪双还顺手把小刘的身份证一起偷了出来,随后将卡里的钱取出后转到老家父亲的账户里。

  余洪双告诉民警,虽然她知道ATM机都有监控录像,但认为“夜里这么黑,探头拍不了这么清楚”,便放心大胆地取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