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庆展示课 千人来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校方介绍,今年本来没有特意邀请省外的高中教师,但是省外的一些学校从省实验中学的网站上得知校庆展示课的消息之后,纷纷自发组团前来观摩。省内外前来听课的观摩教师总数接近1000人。

  本报济南10月11日讯学校校庆没有隆重的庆典,而是将活动办到课堂。省城一所中学的校庆由老师唱主角,举行校庆展示课,吸引了省内外的高中教师前来听课。

  今年10月10日,省实验中学建校58周年。校园里跟往常一样静悄悄的,课堂内却很热闹,该校老师推出的校庆展示课,成了校庆期间最重要的活动。

  据省实验中学副校长张克宏介绍,该校的校庆展示课于10月10日正式开始,历时3天,学校两校区共推出20节展示课。主讲本次展示课的以中青年教师为主,集中展示该校各学科的教学理念及教师的教学特色。根据新课程教学要求,老师们在教材选取、课堂教学的设计、师生双方的互动关系及新课程理念的落实上精心设计。

  张克宏说,校庆庆典往往大而空,浪费人力物力。与其搞些华而不实的东西,还不如踏踏实实把精力用在教学上。意识到这一点,省实验中学从2002年起就推出校庆展示课活动,让优秀的中青年教师成为主角,把自己优秀的教学经验在课堂上展示出来。学校还专门邀请市教研室的专家进行点评,并邀请济南部分高中的老师前来观摩交流。校庆开展示课,一方面可以培养教师的爱校、爱岗意识,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

  如今,校庆展示课已经成为该校的特色活动,并已经吸引了很多省外的教师前来“取经”。11日上午,记者在该校举行的体育展示课上,就看到了来自省外的数十名老师,来自石家庄四十二中的赵老师说,这样搞校庆,很新鲜。

  据校方介绍,今年本来没有特意邀请省外的高中教师,但是省外的一些学校从省实验中学的网站上得知校庆展示课的消息之后,纷纷自发组团前来观摩。今年校庆展示课期间,来自辽宁、安徽、河北、青海、宁夏等省的高中教师达200多人,加上省内前来听课的观摩教师,总数接近1000人。


记者 温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