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中医博客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拥有两个博士学位、105岁的内蒙古老中医宫杜若征婚的消息,一度在全国引起轰动。10月9日,老人做出了更大胆的举动:开博客征婚。博友们对老人的举动褒贬不一。

  宫杜若今年105岁,他30岁时考上了当时的齐鲁大学医学院,攻读神经精神学。抗日战争爆发后,齐鲁大学医学院迁入成都华西协和大学,他在此完成学业并获得华西协和大学医学专业博士学位,同时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学位。1941年,他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

  宫杜若经历过三次婚姻,但是都以失败告终,“文革”时期,他的出身和复杂的经历让他失去了一切。百岁的宫杜若甚至在成都进行过视频征婚,虽然见了两位女性,但是都无果而终。

  “我想找一个50岁的老伴,希望晚年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可是后来因为很多原因都没能成,这个以后和大家慢慢说。”宫杜若明确此次开博客的“宗旨”:就是给自己找一个老伴,最好50多岁的。老人不忘给自己的征婚加砝码:“我还擅长演戏、写剧本,比赵本山要幽默得多……”

  宫杜若此举引起博友热议,大多数博友持支持态度,但也有人甚至出言不逊说其“不正经”,有人说他是在作秀,是炒作!他把自己的双博士学位当作看点,表明他内心的空虚与虚伪。

  10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在包头市东河区大众医院通顺社区门诊工作的宫杜若。

  宫杜若说:“第一任妻子生下的女儿在美国,联系不上了。第二任妻子生下的儿子在农村,生活方式不同,无法一起生活。第三任妻子生下的女儿不愿意与我相认,所以自己只能寄住在侄儿家。”

  宫杜若还告诉记者,他家是中医世家,爷爷曾是御医,八国联军进北京的时候逃亡,父亲也是名医。为了医学,他曾经走访全国36个城市调查中医方面的资料。

  宫杜若说:“我想找个老伴,也与我中医世家有关系。身边有人说我,都一大把年纪了,还找什么对象。其实,我的儿女没有能继承我的医术的,我想找个懂医学的老伴。”

  (据《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