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接连四起集体食物中毒 我国公民应避免前往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7 东方今报

  我公民避免前往伊拉克

  据新华社电 据外交部11日消息,伊拉克安全形势难以在短期内有所好转,建议中国公民避免前往。外交部提醒说,2006年以来,伊安全形势更趋恶化,汽车炸弹袭击、民兵武装街头巷战等恶性事件接连不断,平均每天有100余人死于非命,多名伊政府高官、议员或驻伊外国外交官或遭绑架,或遇袭身亡,迄今已发生两起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事件。

  日本地震我公民无伤亡

  据新华社电 据外交部11日消息,日本东北地区11日发生6级地震,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外交部消息称,当地时间11日上午8时56分,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6级的地震,震中位于福岛县附近海底。经中国驻日本使馆核实,地震没有引发海啸,亦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或影响当地居民的工作及生活秩序。另据报道,北京时间10月11日9时24分,在我国南海海域(东经119.8度,北纬20.7度)发生5.3级地震。

  吉林四起集体食物中毒

  据新华社电 在10月9日一天之中,长春市、吉林市各发生两起因食用豆角导致的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10月9日15时50分,吉林市船营区第四小学多名学生在午餐后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85名学生被送到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经查明事件是由学生食用豆角所致。就在同一天,在吉林市和长春市又先后发生3起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有关专家指出,生豆角中含有植物凝集素等致病因子,只有在高温状态下这些致病因子才可以分解。而秋季后上市的豆角多为大棚中的豆角,受阳光照射不足因素影响,豆角中的致病因子含量更高,因而进入秋季后豆角中毒事件处于高发态势,应引起有关部门和消费者的高度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