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兄弟俩18年共用同一个名字 得真相哥哥状告弟弟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5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我该咋办?”当登封人陈华(化名)弄清楚弟弟冒充自己整整18年后,他选择了打官司,状告弟弟侵犯姓名权,并索赔精神损失1万元。记者昨天获悉,登封市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今年3月,大金店镇人陈华到车管所办理摩托车驾照时,被告知他已办过了,不能再办。一头雾水的陈华蒙了:“我没办过呀?”在工作人员配合下,他发现是一个姓名和身份
证号码与自己完全相同的人办过一个驾照了。而此人,就是他亲弟弟。

  原来,18年前,为了接替父亲上班,当年不到招工年龄的弟弟用了哥哥陈华的姓名和身份证,至今也没改过来。陈华一直在老家务农,不常用身份证,也不清楚这档子事。陈华找来弟弟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看完就傻了:除了照片不一样,其他内容和他的一模一样。于是,陈华找弟弟商量,可协商不通,弟弟后来连他的电话也不接了。

  陈华思前想后,又咨询了律师,最后决定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姓名权。于是,他一纸诉状将弟弟告上法院,要求弟弟停止盗用其姓名,向他赔礼道歉,并赔偿他精神损失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