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冲进县城6800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59 北京晨报

  无人员伤亡 元阳经济损失达5000万元

  晨报云南专讯 昨天早上6点整,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防汛警报,让云南元阳县南沙镇所有的人从梦中惊醒。此时,无数警车从城内的主干道向南沙大桥飞驰而去。大桥两头被全面封锁,所有过往车辆和行人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地区。

  连续5天的降雨,致使红河南沙镇上游的流量不断增大,昨天早晨,湍急的洪水越过防洪浪堤,汹涌地扑向南沙镇,并迅速波及沿岸田地和乡镇,大面积农作物被冲走,城区部分住房不同程度被淹。

  昨天凌晨5点50分,洪水流量瞬间加剧,到早上6点57分,水位极速上升并越过防洪浪堤,漫入县城。在此次洪灾中,最先受灾的是离河面最近的元阳县驾校训练场地。前晚,共有8辆汽车停靠在此地。昨天早上,洪水将汽车连同整个训练场地完全淹没。多辆摩托车也被淹没。到前晚10点22分,全县险情地区和红河沿岸涉险村寨的6800名群众已全部疏散。

  此次洪灾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目前,元阳县城区被淹没0.96平方公里,造成该县24个单位4600余人受灾。据初步统计,此次洪灾造成全县经济损失5000万元。

  

洪水冲进县城6800人转移

  图为被淹的元阳县驾校。

  《都市时报》供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