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学生年检公交卡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8 西部商报

  

600学生年检公交卡受阻
学校的说法让家长和学生很无奈报道

  本报记者 石全心 为您摄影报道 在小西湖附近兰州市文科职业学校上高一的600名职业中专学生和家长反映,他们的公交IC卡为何不被年检,造成许多学生每天上学乘车费就得花4元钱。公交集团IC卡发售中心称,按相关规定职业中专学生不享受学生IC卡。

  家长:学费高低成为年检标准

  兰州市文科职业学校职业高中一年级的许多学生家长反映,学校刚开学时,他们就将户口簿、孩子照片以及费用全部交给了学校,一个月后,部分学生公交卡却没有年检。由于学生全部走读,每天的乘车费就得花4元钱。听说年检学生公交卡,根据学生交纳给学校的学费高低情况衡量,交纳900元以下的学生,全部通过了年检,而交纳了900元以上的学生全部没有年检公交卡。

  学生:同一学校遭遇不同待遇

  随后,记者对该学校的高一年级的10多名学生进行了采访,其中年检了IC卡的几名学生称,他们是属于职高类学生,就通过了年检手续;而没有年检职业中专的学生对学校没给他们年检公交卡表示不理解,他们认为这是对他们的不平等待遇。

  学校:我们也很为难

  随后,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兰州市文科职业学校教导处的杨主任。据负责给学生年检公交卡的杨主任讲,对于此事他们也很为难。公交公司办卡的相关工作人员审核后,仅为学费为900元以下的职业高中的学生年检了公交卡,而学费900元以上学生属于职业中专学生,根据相关规定不予年检。

  发售中心:职业中专学生不年检

  兰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IC卡发售中心的赵副主任称,根据省、市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从今年开始,兰州市内只有13所职业高中生可以享受学生卡优惠,而对于各种技能、培训学校,即中专、技校、大专院校学生不享受学生卡待遇。而该学校的学生部分属于职业中专学生,所以不年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