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欺诈消费者让人义愤填膺 郑州的房产市场要全面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24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违规销售、欺诈消费者的开发商和房地产中介的“末日”到了。本月起,郑州市房管局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全面整顿,重点整治以办理VIP卡、内部认购等变相无证销售、无资质的中介代理销售商品房等行为。

  从今年8月起,郑州市房管局、工商局、物价局将联合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活动,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与开发商相比,购房者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开发商利用内部信息,往往通过内部认购、提前认筹、炒作房号、制作虚假楼盘信息表等种种销售操作方式,在市场上营造一种销售火爆的假象。销售环节进一步提前后,购房者因担心购不到房或购不到满意房,将被迫进行提前认购,这时候购房者并不清楚房屋的价格、数量、质量,购买的仅仅是对房屋的期望值。提前认购的人多了,开发商心中就有底气了,正式开盘时定的房价会再高一些,从而变相操纵房价。“打破市场信息的不对称,对购房者来说,最大的好处是开发商无法再操纵房价,房价会更加理性。”郑州市房管局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这次专项活动重点整治无证销售、发布虚假信息、无证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等6类违规行为。具体包括:房地产企业发布虚假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盘、囤积房源等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或者纵容、雇用人员炒作房价;通过公开预约、VIP认筹、内部认购等变相无证销售;已售出的商品房再进行转让;网上备案系统未向购房者、咨询者主动开放或拒绝查询;中介机构、经纪人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等费用或在代理买卖过程中赚取差价等。

  8月份以来,郑州市房管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监察队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明察暗访,并设置了两部投诉电话(0371)67182966、67182968,接受群众的投诉和举报。目前,郑州市房管局已先后对32家房地产企业、5家房地产中介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