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国企下岗职工并轨任务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李士忠 记者 左楠)昨天,市长石忠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哈尔滨市“十一五”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哈尔滨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听取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市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工作的汇报。

  记者在会上获悉,哈尔滨市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任务基本完成,全市并轨企业1774户,并轨人员32.8万人。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趋于完
善,特别是完善了集体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用工单位已不存在的2.7万名集体职工按照个体劳动者参保政策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1.8万名已退休人员按照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月发放生活费。这一工作的圆满完成,有力推进了哈尔滨市企业改制和经济结构调整,从根本上解决了一些深层次的历史性、体制性矛盾。

  会议通过了《哈尔滨市“十一五”电子政务发展规划》。据介绍,哈尔滨市坚持高起点、大手笔,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邀请权威部门、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咨询论证,组织相关研讨会,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哈尔滨市加快电子政务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哈尔滨市推进电子政务的总体目标及主要任务。《规划》的实施将对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建立和完善群众诉求机制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办法》将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破坏城市市容景观、安全性差、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加强管理,结束哈尔滨市户外广告设置无章可循的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