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尚志大街的线缆将全部埋入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金鑫)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哈尔滨市今年重点工程之一兆麟街区改造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尚志大街景观快速干道改造接近尾声,这条整饰一新的百年老街,正成为哈尔滨市又一景观街路。

  据了解,兆麟街区改造范围东起地段街,西至尚志大街,南起田地街,北至友谊路,占地0.8平方公里。整治重点以建筑艺术广场为中心,以尚志大街、兆麟街、地段街、石头
道街、透笼街等5条街路为建筑风格延伸线,对临街建筑立面进行改造,恢复保护建筑原样,对绿化、路灯、牌匾统一规划,重新铺装车行道和人行道。

  按照规划,市建委对尚志大街进行了道路、建筑立面和环境综合整治等三大方面改造。据介绍,尚志大街作为一条百年老街,因多年失修,道路损毁严重,已进入大修阶段。此次改造,对尚志大街的车行道和人行道进行铺装,使其达到城市快速干道的标准。尚志大街的临街建筑也因建于不同年代,缺少风格特色,很不协调。此次改造为使老街整体风貌与临近的中央大街协调一致,对沿街楼体风格进行了统一规划、改造:除对电业宾馆、大台北鞋城、儿童电影院等8座保护建筑进行保护性恢复以外,对21座非保护建筑的立面重新设计,让一些“鸽子笼”式的建筑外立面与保护建筑风格相协调。另外,此次改造还对沿街环境进行整治,所有的线缆将全部埋入地下。

  据悉,尚志大街改造后,其景观将与中央大街相呼应,同时其商业环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

  左图:改造后的兆麟街区保护建筑原貌得以恢复。本报记者 金鑫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