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敏性哮喘儿童三成曾被误诊肺炎专家提醒,连续打喷嚏等症状疑为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张远航)近日进行的一项临床调查显示,哈尔滨市至少有30%的过敏性哮喘患儿因被误诊为支气管炎或肺炎而耽误了治疗。

  哈医大二院脱敏治疗中心医生张晶介绍说,近年过敏性哮喘成为儿童乃至成人的多发疾病,近日到该中心就诊的300余位患者中,约80%的儿童哮喘患者由过敏引起,其中引起过敏的患者中有95%以上为尘螨过敏,其他过敏由花粉、灰尘、冷空气、动物毛发等因素引起
。该病易在春、秋、冬季发作,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喘、憋、咳嗽等症状,严重者窒息甚至死亡。

  专家介绍,由于很多人甚至很多医生对过敏性哮喘不了解,很多患者因不能正确确诊而被误诊误治。家住南岗区的小毛每天一起床就会不停咳嗽,有的时候咳嗽得影响正常呼吸,脸憋得发青,其家长曾带其去不同医院检查过多次,每一次医生都诊断为支气管炎,治疗一段时间以后症状虽有缓解,但不久又复发。最后,小毛在哈医大二院被确诊为过敏性哮喘,经过一段治疗后症状明显缓解。据张晶调查,哈尔滨市至少有三成过敏性哮喘患儿跟小毛一样,曾被误诊误治过,也为正确治疗增加了难度。

  专家提醒,家长如发现小孩经常揉眼睛和鼻子,连续打喷嚏、流鼻涕却不发烧,运动后这些症状加重,就应考虑到哮喘的可能性,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做过敏源检查和相应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