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葬”起风波 对峙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前天上午,李女士一家13口在李哥庄雇用渔船到海上小岛撒母亲的骨灰时,引起船主不满,船主对李女士说“不赔给他10万元精神赔偿金,就不把他们送回码头”。为了家人安全,李女士拿出1万元钱后,船主才将已在岛上困了8个小时的李家父子救出。昨天,记者从李哥庄边防派出所了解到,民警正在调查此事。

  出海撒骨灰引来麻烦

  昨天上午,李女士告诉记者,10月10日早上6时许,他们全家13口人在李哥庄码头找到一名叫刘志光的船主,想出海撒骨灰,双方约好李女士付给船主200元费用,当时李女士没有将撒骨灰一事告诉船主。渔船在一个小岛靠了岸,李女士等人上岛向海里撒骨灰时,被船主发现,船主将渔船停在海上说,事先没和他说是撒骨灰,这样会给他带来不利,提出让李女士赔偿他10万元精神赔偿金才肯将他们送回码头。

  6名市民岛上困了8小时

  在李女士的苦苦要求下,先付给船主900元后,船主答应先将妇女和小孩送回码头,但如果不拿来10万元,剩下的6名男市民就别想上岸了。船主打电话又叫来一名渔民看住剩下的6名市民。前天上午8时许,船主将妇女和小孩送回了码头。李女士立即向李哥庄边防派出所报案,但双方协商并没有达成一致。李女士担心父亲大哥等人在海上时间长会出危险,请求民警先将人救出来再商量赔偿一事,直到前天下午4时,李女士拿来1万元钱后,船主才将已经在岛上困了8个小时的6名市民接回码头。

  船主违规出海将受处罚

  李女士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为了尽快将人救出,他们只好按船主的要求赔偿了1万元钱。李女士表示她将委托律师对此事讨个说法。

  昨天下午,李哥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接受采访时称,船主私自载市民出海,将受到重罚。目前船主私自载客出海一事仍在调查中。(康晓欢 王 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