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60所学校闯“健康校园”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市卫生局和市教育局联办的“健康校园”评选活动开评,考评组专家将根据各校“食堂、饮水卫生和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等五个方面给各校打分。

  据了解,我市共有中小学校1360所,在校学生达150万人左右。“健康校园”评选内容包括:建立校长负责学校卫生工作机制;学校食堂和饮水卫生;预防传染病和各种常见病情况;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和心理咨询;学校卫生设施和学习生活环境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等
。综合考评总分达到95分以上的可获AAA级“健康校园”、85分至94分可获AA级“健康校园”、84分以下80分以上为A级“健康校园”。

  “健康校园”每3年复审一次,对于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取消相应命名,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和集体食物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学校还要给予通报批评。

  据悉,在去年首次评比中,共有43所学校获AAA“健康校园”。我市开展的“健康校园”评选活动在全国属首创,卫生部和教育部将于近期在全国推广。(记者 潘修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