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货机首飞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世界最大货机首飞济南
生活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雒武通讯员庞遵吉惠飞)今天上午11:00,一架波音747-400型全货运包机,装载着来自丹麦的数十吨货物在济南机场降落。该机型是目前世界上航空业正式运营的最大飞机,该飞机也是第一次在山东境内降落。这标志着济南机场的飞行保障能力已趋于完善,同时也标志着济南航空物流业开始起步。

  波音747-400型飞机身长70.67米,翼展64.94米,最大业载120吨,最大起飞重量38
5吨,是目前正式飞行飞机中的老大。此次承运的B747-400型全货包机,共乘载38.2吨种貂,由丹麦起飞安全降落在济南国际机场。据介绍,这架货运包机是自2003年济南至俄罗斯的货运包机停运后,近年来首架飞抵济南机场的货运包机。

  济南机场货运中心于主任介绍,自1992年位于遥墙的济南机场投入使用后,济南航空货运只是通过民航航班货仓捎带的形式实现,货运量很小。1996年至2003年,济南机场开通至俄罗斯的货运包机,最多的一年飞行了100多个架次,之后该线路中断。但每年的货运量仍在增长,1996年济南机场货运量在1万吨左右,去年已达到3.5万吨,今年有望突破4万吨。今年8月,在济南机场新航站区投入使用几个月之后,机场又投资1000多万元,将老候机楼改建物流中心,物流中心分为国内进出港区、国际进出港区、营业区以及综合办公区。并配备了各种先进的保障设施,使这里可以起降目前运营的各种机型。

  据介绍,目前济南机场还一直没有固定的货运航班,但随着济南及周边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航空货运市场的进一步开发,不久的将来货运正式航班将在济南机场建立起来,航空物流业也将因此真正建立。

  图:昨天飞抵济南机场的波音747-400型货运包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