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下周在博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惠芬

  在昨日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公布了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据介绍,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大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主要包括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赴海峡
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参观考察等内容。

  何世忠说,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已基本准备就绪。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领导将参加论坛活动。

  昨天下午,中国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称,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率100多名团员参加此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与此同时,刚参加了湖北省暨武汉市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活动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将与其他8名新党成员一起参加此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两岸代表约400人出席论坛

  根据安排,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将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海南省博鳌举办,出席两岸论坛的代表约400余人。本届论坛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两岸农业互利双赢为主题。论坛将针对3个议题进行探讨:“加入WTO后两岸农业合作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当前两岸农业合作模式的探讨”;“两岸农业合作发展的问题与对策”。

  展介会将推介各省市农业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除了在博鳌举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外,还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展介会将是迄今为止层级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盛会。将举行21场专项活动,包括9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12场招商投资宣传推介会。

  据何世忠介绍,本次展介会将集中展示多年来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取得的成果,推介各省市的农业项目,并将举行若干场合作项目的签约活动,预计参加展介会的两岸代表4000多人,其中包括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代表220多人,台湾各县市参展代表暨展务人员约1450人,大陆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参展代表20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