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富豪否认上榜财富 称胡润数据极不权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55 国际在线

  

福建富豪否认上榜财富称胡润数据极不权威(图)

  胡润公布2006中国百富榜

  

福建富豪否认上榜财富称胡润数据极不权威(图)

  新科女首富

  部分闽商否认上榜财富

  《观澜湖2006胡润百富榜》昨公布

  昨日(11日),《观澜湖2006胡润百富榜》在上海揭晓,49岁的张茵拥有财富270亿元,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曾连续两年蝉联首富的黄光裕,则以200亿元排名第二,孟依以个人财富165亿元排名第三。今年上榜富豪首次达到500位,最低门槛8亿元。500强中共有26位闽籍富豪入榜。

  不过,部分闽商对百富榜表示了质疑,他们否认拥有榜单所公布的财富,并认为“这个数据极不权威”。

  闽10位“新贵”上榜

  500强中共有26位闽籍富豪,总部在闽为17位

  在公布的胡润百富榜中,共有26位闽籍富豪进入国内富豪500强名单,其中企业总部在福建的为17位。

  每年的胡润百富榜都能看到不少新面孔,今年的也不例外——10名福建“新贵”上榜,去年入选的5位闽籍富豪则落选了今年的百富榜。

  不过,与2004年的榜单相比,继续入选今年榜单的大多数闽籍富豪,财富都出现了猛增。其中,许荣茂的财富较去年增加了60亿,而陈发树则从原来的135名,向前跳跃了97位,排名38,其财富更是从去年的13亿增至38亿。另外,李新炎的财富从17亿增长至47亿;曹德旺受益于股票全流通而财富比去年翻了3倍,从14亿上升到40亿。

  福建后起之秀不多

  入选的闽商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40岁以下的仅5人

  对于今年上榜的闽籍富豪,福建省企业策划中心主任、MBA教授陈清福认为,除了财富增长较快外,还具有“四个一”的特点——

  一平:总体财富的排位与福建在中国的经济地位、作用相符。据统计,进入今年“百富榜”前百名的福建富豪有11名,占了10%。而上榜富豪中,总部在福建的企业有17位,排在第八位,这与去年福建的GDP在全国的排名差不多。

  一升:福建企业家的财富增长和去年相比较快。“与去年相比,这些企业家的排名都靠前了很多,前50名的还占了6位,而去年只有3位。另外,今年的百富榜中,有1/4左右的富豪都是新贵,福建也是。”

  一倍:进入“百富榜”的中国500名富豪,财富总量占了去年全国GDP总量的6%。进入今年“百富榜”的福建富豪,拥有的财富将近800亿,占去年福建GDP总量的12%左右,比全国的比例多了一倍。

  一大:福建上榜的富豪年龄偏大。入选的闽籍富豪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40岁以下的富豪仅5人。陈清福表示,“这说明了入榜的传统行业占得比较多,也从侧面表明了本省的新兴产业、后起之秀不是很多。”

  部分闽商排斥入榜

  他们否认拥有巨额财富,并称“数据极不权威”

  就2006胡润百富榜,记者采访了部分上榜和落榜的企业家。

  去年排名135位,今年又被胡润榜排为“福建首富”的新华都实业集团陈发树家族昨日听到上榜的消息时,对排榜事情不置可否,表示“我没有注意过什么胡润百富榜。”

  在此次排行榜中,陈发树以48亿元的财富排在第38位。去年,陈的财富仅为13亿元。

  而福建永辉集团董事长张轩松对其“上榜2006胡润百富榜”时表示了惊愕。他告诉记者,“我从来没有为他们提供过数据,给我计算出的13亿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弄来。”

  这是张轩松第一次进入胡润排行榜,以13亿资产排在第251名。但对于这个数据,张怒斥:“我哪有这么多钱?他们在计算数据时,连提供给企业核实的基本程序都没有,这个数据极不权威。”(东南快报 记者 王有毅 程立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