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首批纺织女工重聚南滨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57 重庆晨报

  她们最大年龄82岁、最小68岁,其中还有当年的省劳模,昨日相约南滨路

  本报讯(见习记者柳姗姗)新中国成立后重庆丝纺厂的第一批女工们,作为当时女性劳动者的典型,曾经深受人们的尊敬。昨天16名丝纺厂老工人在南滨路洋人街重新相聚,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82岁、最小的68岁!

  54年后重聚首

  “我早上5点起床,7点钟就出门了!”家住沙坪坝磁器口的吴婆婆说,整个队伍中她的家最远,当得知大家把会合地点选在渝中区时,自己一早就起床出门了。

  到场的老人们都是1952年进厂,她们非常光荣地成为了重庆解放后的第一批纺织工人。54年过去了,当初的女劳动能手们,已经满头白发。

  讲述半世纪岁月

  这次聚会的16人中,年龄最大的是82岁的关淑云老人,尽管已是满头白发,但精神还非常好,她边笑边指着其它的老人说:“她们都是我的小妹妹!”

  老人们中午吃了豆花饭,兴致勃勃地逛起洋人街来,大家热闹地吹着以前的老龙门阵,讲述自己近半世纪以来生活历程。她们一起把有些羞涩的蔡乾华老人推到记者面前,要求她一定要上镜头:“你是50年代的省劳模,以前就上过报纸,现在老了也要再风光一把!”

  左图:当年的女劳动能手们,如今都已满头白发。本报记者罗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