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民企经理挂职南充市长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57 重庆晨报

  中组部和团中央派往西部地区挂职锻炼的“博士服务团”,首次出现民营企业经理人面孔

  本报北京11日消息10日晚10点,温州民营企业天正集团公司职业经理人牛新生抵达四川万源市,他将在两天的时间内对公司业务进行交接,几天后他将拥有新的身份“南充市市长助理”,挂职一年后如果双方愿意,他也有可能长期留在当地。

  中组部和团中央派往西部地区挂职锻炼的七期“博士服务团”中首次出现了民营企业经理人的面孔。

  企业推荐破格提拔

  “浙江此次共向博士服务团推荐了5人,只有温州推荐的一人是从民营企业中选出的。”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的黄主任告诉记者,四川方面提出需要专业技术人才和企业经营人才,并特别说明可以是民营企业人才,虽然牛新生是硕士生,但还是被破格提拔选入“博士团”,正是看重他的实践经验。

  温州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并没有采取公开招聘形式,而是采取企业推荐,对几名候选人进行业绩评估,员工走访,在进行严格考察后选出的。

  牛新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从2003年起担任天正集团四川办事处主任,3年期间四川的销售业绩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递增,去年更是增幅高达60%%。

  能否留任要看双方意愿

  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介绍,以往“博士服务团”中也有人留在了当地,目前已经做到了副局长,至于牛新生能否留任,要看双方意愿和他挂职期间的成绩。目前牛新生的具体分管工作还没有明确,应该很有可能发挥其特长,负责工业管理,招商引资,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工资仍由原企业支付

  “以前有过国有企业负责人挂职,但民营企业还是第一次。”据介绍,四川方面提出人才不能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所有博士团成员挂职期间,与原单位职务关系并没有变化,牛新生的工资也还将由原民营企业支付,南充每月提供一些补助。为了防止为原企业谋私利,该负责人介绍,牛新生在挂职期间将不能再从事原企业工作,法律法规和各级别领导也都会对其起到约束和监督作用。

  收入虽减少机会更重要

  记者:能够挂职市长助理得到的更多还是失去的更多?

  牛新生:对我来讲是个机会,我可以丰富自己的阅历,以后回到企业后,我在理解政府政策和打交道方面都会更有经验,这个经历不是谁都能有的。收入会减少,原来每年我的收入至少在20万元以上,现在没有业绩就没有奖金,会减少多少我还不知道,但我更看重机会。

  记者:你是否愿意留任,从此走上政途?

  牛新生:因为我完全没有任何从政经验,要看一年后的具体业绩和我是否适应,四川方面也会对我们进行评估,如果双方都愿意,不排除留下的可能。

  记者:原来公司在南充是否有业务?你挂职期间是否会有所帮助。

  牛新生:有很少一些业务,现在所有招商都是公开透明的,要招标,所以找熟人用处也不大,我最多是可以告知原来公司要招标的消息,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具体帮助。据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