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润榜与富豪关系更加融洽 越来越像娱乐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06 国际在线

  财富排行榜:谁把榜单当真?

  在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一的女老板张茵刚刚凭着股价上涨又增添了10亿身价,并购永乐的黄光裕稳坐老二位置。房地产富豪优势依旧,排名最高的是合生创展老板朱孟依。

  一直以来,房地产商对于财富榜单排名多表现宽容,没有其他行业入榜者般动辄较真,偶尔还要追究真实性。

  实际上,土生土长的中国房地产商们对于各类榜单的熟悉程度比起英国来的小伙子胡润可谓有过之无不及。每年历数下来,关于房地产各类奖项数以千计。大小地产商们每天都能在办公桌上看到好几份评奖名单,甚至可以放在一边慢慢研究,考虑着自己楼盘推出时正好配合时机得个什么“大奖”借机宣传一番。

  如今的胡润榜,和富豪们的关系也显得更加融洽了。胡润说,今年500个富豪中,只有三个人发信来投诉,而在创办之初,律师信乱飞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的确如此,如今的富豪们比起8年前来,都老练了许多。大家都学会了不再把这个富豪榜当真来看,倒是偶尔上榜对于自己企业形象是个好的宣传手段。于是大部分上榜富豪欣然接受,还有人强烈要求把财富数字写高。于是乎,近两年来,胡润榜越来越像一个娱乐化的产业,除了传统百富榜之外,胡润今年的榜单品种众多,“产品”类型丰富,有女富豪榜、体育富豪榜、慈善家榜,每种都是一个媒体炒作对象,眼球经济大行其道。

  如今榜单的准确性多大已经没多少人关心了。虽然不知道身价多少,但胡润倒也承认,他如今也能算得上个富翁了。胡润的好生意显然让福布斯眼红不已,于是这些年开始自立榜单,有传统福布斯富豪榜的后盾,福布斯榜发布起来同样争人眼球。

  除了这两家,想着做富人榜的公司还有众多。比如今年5月份,《新财富》500富人榜评出了第四届,施正荣以150亿元财富总额名列首富。而在胡润榜里,这个江苏人只能排到老五。

  不过不管怎么说,大家从榜单里看到的,是中国每年有那么多富人产生,他们的财富增加的速度有如冬日滚雪球,有些人(比如说女富豪张茵)开始领先世界,单单是这一点,就足以让人觉得欢欣鼓舞了。(东方早报 刘秀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