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举办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10 重庆晚报

  价值8998万元人民币的极品癭木孔子木雕,亚洲仅限售一辆的世爵珍藏版跑车C8LavioletteBI2,限量版熊猫牌香烟……为期4天的2006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昨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就在昨天上午,2006年胡润百富榜也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同时举行了发榜仪式。60位亿万富豪也于当天下午全部光顾了展会。

  本土品牌发挥“中国特色”

  记者在现场发现,屈指可数的几个国产奢侈品牌,如古典家具、茶叶、熊猫牌卷烟等,无一不是背靠中国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的。

  熊猫卷烟品牌管理负责人李豪铭先生对记者表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打造国际奢侈品牌,对于求稳求实的中国人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工作,但有时走高端路线是保护品牌资源不可回避的策略问题。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熊猫牌卷烟一直作为“特供品”,现在推出走向市场的“时代版”,就是想通过主动出击维护和经营好这个品牌,让“熊猫”成为世界的“熊猫”。

  顶级中式硬木家具艺尊轩的现场负责人对记者说,在现代工艺上中国目前还没办法和西方国家相抗衡,但是蕴涵中国文化的特色产品却很可能借着刮遍全球的“中国热”在国际品牌竞争中迅速上位。

  北方富豪订走最时尚跑车

  在昨日展会现场,称为本届展会中“最时尚跑车”的德国威茨曼以29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被一位神秘的北方富豪订走。创下本届奢侈品展成交第一单。“它采用的是宝马发动机和底盘,时速可达255公里,而且是纯手工制作,全世界一年只产150辆。”德国威茨曼轿车中国总经销商、北京威茨曼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告诉记者,他已和这位北方客户商量好,先借展几天,奢侈品展一结束就正式办理交车手续。

  “本届展会的参展名车一共有25辆,成交额估计要比上届翻一番。”上海博派展览公司总经理盛磊昨日告诉记者。参展名车包括于昨天在上海举行中国首发式的凯迪拉克凯雷德SUV、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瑞典跑车幽灵CCR等等。

  本届展会将邀请对象重点锁定在温州、宁波、苏州、昆山、深圳等地的私企老板。目前已确认到展的包括30多人的义乌团、40多人的无锡团,深圳也将有12人来沪观摩。

  消费观从“显摆”回归生活

  在众多豪华跑车、顶级珠宝、天价艺术品的“包围”中,来自瑞典的海丝腾床具却“突围”成功,成了昨天人气最旺的展品。展商为观众提供“歇脚”的地方———一张价值38万、直径约3米的大圆床,观众也毫不客气,排着队往床上“蹦”。

  床具展商刘先生表示,观众们对于床具的特别青睐,也反映了中国富人们消费观念的一种转变,把“奢侈”从之前肤浅的“显摆”回归到了生活。

  据新华社、东方早报、新闻午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