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熊猫 游客“最好的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兰松李豫龙)作为成都市创佳的重点项目之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周边环境经过整治后焕然一新。昨日,在熊猫基地,记者和游客一道享受了一番畅畅快快的观光旅程。

  游客体验:“最好的旅程”

  昨日下午3时许,在熊猫基地大门附近的停车场内,四川国旅的导游林小姐告诉记者“我经常带团来这里。以前一下车,小摊贩就拥上来堵游客。”她说,“这两个月,我发觉环境变化很大,围堵现象不见了,游客也不皱眉头了。”在熊猫基地游客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一位英国游客竖起拇指对接待员赞叹:“参观大熊猫基地是我最好的旅程。”

  执法人员:熊猫基地靓起来了

  熊猫大道管理办公室郑国刚副主任介绍,为彻底整治周边环境,青龙街办执法中队动用了近20名执法人员,每天按时不间断地在辖区内值班。这些执法人员分成两批,一批驻扎在熊猫基地和动物园门外;另一批则在熊猫大道上来回巡逻。现在,景区周边无证摊点、乱搭乱建等现象几乎不见了。“我们的管理就是要让熊猫基地周边靓起来。”

  市民反映:创佳让我们自觉维护环境

  熊猫基地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以前他所住地方周围全是摊贩,交通也混乱。自从“创佳”启动,熊猫基地周边环境得到整治后,感觉这片地方一下就亮敞起来了。他说,“有时候,我和几个朋友想把屋里的桌子摆到路边打麻将,可看到这么整洁的环境,大家都放弃了,免得影响环境整洁。”

  ·老百姓谈创佳·

  旅行社:成都好印象让接团数量提升

  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郭光说:前两年我去过熊猫基地几次,当时公路状况一般,环境也比较乱。今年我了解到,公路已经重新打造,周边环境得到整治。目前参团到熊猫基地的外国游人很多,肯定会对成都产生非常好的印象,很多人回国后会传播这种印象。这有利于提高成都的知名度,也能推动旅行社接团数量的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