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外来人员权益当好“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22 浙江日报

  本报讯(瓯海区新闻中心 黄松光) “多亏有外来务工人员人大代表为我们呼吁,我们终于能看上有线电视了!”日前,一位来自江西的外来务工者对笔者说起此事来激动不已。原来,瓯海经济开发区南片有10多家企业所在地因未通有线电视光缆,数千名员工一直无法收看有线电视。

  去年3月,作为瓯海经济开发区3万名外来民工中的唯一区人大代表、安徽石台人陈
霄云经调查后把此事写成议案,最后通过多方协调,瓯海经济开发区南片终于通上了有线电视。

  陈霄云仅是瓯海区10位外来务工人员人大代表中的一个缩影。来自江苏涟水县的纪利明在温州已经有15年的打工史,在被推选为区人大代表后,她经常深入基层,听取外来务工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被亲切地称为“知心大姐”。她成立 “爱心基金会”, 3年来,共筹得资金34616元,帮扶困难职工50多人次。

  此外,程冲、陈长军等代表的议案,内容涉及外来人员暂住管理、就医难、入托入学难及加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等,也都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难的议案,瓯海区有关部门建起了3所民工子弟学校,使3.2万务工人员子弟在当地中小学校就读,解决了外来务工者在温州创业的后顾之忧。

  据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张成辉介绍,瓯海区现有70余万名外来人员,为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发挥他们的创业热情,该区4年前特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安排人大代表名额,陈霄云等10名外来务工人员成为瓯海首批外来务工人员人大代表。4年来,这10位“外来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30多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