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光售票”要出升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14 深圳商报

  市领导提前调研我市春运情况

  “阳光售票”要出升级版

  【本报讯】昨日上午,副市长张思平调研我市2007年春运售票情况,与交通、铁路部门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完善春运期间“阳光售票”的问题。

  铁路部门表示,将在2007年春运期间最大限度扩大运输能力,进一步推行阳光售票服务,切实为百姓提供方便。

  市民反映电话订票难

  目前,铁路部门主要采用计算机售票系统联网售票,全省各地旅客能更容易买到异地城市、异地车站的票。今年来,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地区还率先推出电话订票系统。

  然而,有关调查显示,2006年春运市民的不满程度远超2005年,市民反映的意见主要集中在票量少订不到票,和电话订票很难打通。

  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解释,其主要原因一是运能和运量的矛盾十分突出,二是电话拨打量过大。目前订票电话有1000条线,据电信部门统计,9月24日订9月30日车票,全天的电话试呼超过172.6万次,接通的只有10.5万次,应答率6.1%。

  期待广深第四线缓解压力

  广深铁路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火车站目前运能仅能满足平日市民出行需求。

  广深铁路正加紧建设深北客技站、布吉辅助客站和广深第四铁道线,以期提高深圳地区铁道线路容量。广深第四线有望年底竣工。

  采取四项售票举措

  调研会上,张思平提出,2007年春运前,铁路、交通部门应尽早形成“阳光售票”方案。铁路部门应设法提前向社会公布售票方案,以透明公开的方式征求各界意见建议,同时,明年春运要力争开行更多数量、方向的临时列车,尽可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在调研会上提出了四条售票举措。首先,将最大限度扩大运输能力,停运部分省内列车和广深城际列车,多开出省长途列车;其次,抓好售票组织工作,优先办理外来工团体订票和学生票订票;第三,坚持突出电话订票,多种售票方式并举;最后,铁路部门将加强舆论引导和信息公布,把窗口售票方法、剩余票量信息及时对外公布,杜绝不良事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