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加ITER计划 中国有三大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包括多位成都科学家在内的中国科学家正在参与世界首座聚变实验堆(即ITER计划)的消息。中国加入这个耗资巨大的世界性课题的意义何在?昨日上午,国际聚变研究理事会理事、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潘传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ITER计划,是中国参加的仅次于国际空间站的第二大国际合作项目,其重要性可想而知。我们的好处大概有三点:其一是平等地分享此前核聚变研究发达国家在此方面的背景知识产权资料,其二快速提高我们的研究水平、实现与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同步-----目前中国与他们的差距大概是10年左右,其三就是有利于我们的人才培养,光我们西南物理研究院现在在那里工作的科学家就有不少。”

  潘传红还告诉记者,参加本届成都大会的800多名科学家中,国外的就有750多位。“这是一次真正的国际会议,这对于提高成都的国际知名度,让世界的精英及主流媒体了解我们成都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李微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