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路到十陵第一天就蹊跷改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姚长寿)经过有关方面两年多的努力,原先只能开到成洛公交站的80路公交车,昨天终于延伸运行到十陵镇,当地居民和成都大学师生在大赞方便的同时,也发现事情有一些蹊跷:80路在到十陵第一天,就改变了原来公告的线路。

  据了解,早在2004年2月,市政协委员、成都大学教授赵曜就提出《关于延伸公交80路至十陵镇的提案》,指出十陵镇有居民、大学师生总共10万人,但当时仅有的公交车终点是桂溪公交站,十陵居民和成大学生要到成都城区北门和市中心很不方便。

  直到今年9月,新的交通管理机构-----成都市交委发布公告:2006年10月11日起,80路公交车将从原来的成洛公交站延伸至十陵镇的成都大学后门,五块石客运站至成洛公交站行驶路线及站点不变,延伸路段为成洛路、十陵下街、十陵中街、十陵上街;返程由江华路、灵龙路、和平路循环至十陵下街。而80路在城区则要经过新华公园、红星路口、玉沙路、梁家巷高笋塘、荷花池、火车北站、五块石等地,大大解决了十陵居民和成大师生出行不便的难题。

  但昨天十陵居民发现,80路并未按延伸路线进入十陵镇,终点站由成大后门变成了成大前门。昨日下午1时30分,记者在80路公交车公布的交通线路应该经过的十陵下街、中街、上街以及成都大学后门十陵镇江华路,都没有看到标有80路公交车的公交站牌,也没有看到一辆80路公交车在街道上行驶。成都大学后门的商家证实昨天上午没有看到80路公交车的影子。

  同样让乘客纳闷的是,80路到了成大前门总是急吼吼地上下了客人就走,几乎不等客。昨日上午从梁家巷坐80路到成大的市民张强(音)就很纳闷:“同样是终点站,80路却不可以停留哪怕1分钟候客?”

  为什么80路在延伸到十陵第一天就改线?昨日下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80路司机在上下客间隙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第一辆80路按延伸线路行驶,刚到十陵街上就被一些身份不明的人团团围住,说不准车子驶入镇上,这些人把80路公交车路线牌子摔了,并与80路司机发生了抓扯,抓扯中80路司机的衣袖被抓掉。后经相关负责人协调,80路终点站改到成大前门,车子不经过十陵街上。“我们的车子也不能在成大前门口停留,上下完客就得立即走。”这位司机一边说一边踩着油门就走了。但记者未能从有关方面证实这位司机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