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终于逮到了个专搞破坏的家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02 都市快报

  世界上的事,怕就怕认真二字。余姚的陈老伯,就凭着这股子认真劲,硬把他要等的给等到了——

  昨天,余姚的李先生跟快报说:我们这里有一个老伯在山上挖了个陷阱,竟然逮住了一头小野猪!村子里那个热闹呀,大家都跑到他家来看稀奇。

  记者核实报道:老伯姓陈,是余姚丈亭寺前王村陈家岙人,今年72岁了,多年以来一直跟野猪较着劲。这个逮到小野猪的陷阱,就是他4年前挖的。

  对于陈家岙人来说,活跃在山林深处的这支野猪家族,真是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

  野猪来啦

  陈家岙地处山林之中,风光秀丽,四面环山,还有一个大水库,自然环境非常不错。小山村不大,人口不到200,都还过着以种田为主的简单生活。

  不知什么时候起,小山村里来了不速之客。村民们在山上的大片嫩笋常常会被吃啃得乱七八糟,地里还没成熟的粮食也都被糟践得一片狼藉。

  谁干的?野猪呗!

  “真是恨透了它们。”几位村民说。

  野猪们倒是不见外,常大摇大摆地在山道上踱步。有一次,一位年轻妇女早上上山,在路上与一只体形硕大的野猪不期而遇,她吓得心脏狂跳,转身飞奔下了山,鞋都差点跑掉了。

  为了赶走野猪,村里特地组织了一批年轻力壮的村民上山。奇怪的是,连续搜了几天山,却连野猪的影子都没见着。

  请君入坑

  村民对野猪恨之入骨,陈老伯自然也不例外。4年前的一天,他上山挖笋,满山的小嫩笋好多都被啃得光秃秃的,“都是野猪干的好事!”

  说来也巧,就在下山的路上,陈老伯突然发现一个小坡上有一个1米来深、口径超过半米的自然井。

  陈老伯突发奇想,砍了几根细竹交叉架在井口,然后在上面铺了些树叶作伪装,把它做成了一个陷阱。怕有人路过不小心跌进去,他还特意用绳子围了井口一圈,提醒注意。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是每隔几天就会上一次山检查检查。可遗憾的是,从来没有野猪光顾过,只是偶尔有只运气不好的小野兔,在陷阱里胡乱扑腾。

  不过,和围猎队相比,陈老伯显然要耐心得多。四年来,他隔不了几天就会去山上看一看。

  猪仔落网

  前两天,陈老伯照例去山上查看。刚走近,就发现陷阱里有动静,是野猪!陈老伯连忙找来村民,一同把这只野猪抓了出来。

  这是一只小野猪,身高不到半米,称称,刚好11公斤重。村里另一位年纪大的村民看过后担心地说,这小野猪应该只有三四个月大,它的出现说明山上还有更加凶悍的母野猪。

  但陈老伯很有信心,“下次逮到的,肯定是大野猪。”

  陈老伯曾经想过,把这只小野猪卖给动物园。可从现在反馈来的情况看,动物园似乎兴趣不大。怎么处置这个家伙,陈老伯说,他还要好好想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