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阻挠“倒扁” 指示不得再核准活动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内政部长”李逸洋今天指示“警政署”,要求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不得再核准“倒扁”活动的申请,已核准的申请也应予以废止或撤销。台北市长马英九对此表示,台北市警局自己会考虑,“不需要‘内政部’来指挥。”

  据报道,对于台“倒扁总部”在台北市持续号召民众上街头,民进党当局终于决定出手。李逸洋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痛批台北市长马英九放任、纵容“倒扁”活动,导致昨
日的“天下围攻”发生多起暴力及瘫痪交通事件。

  李逸洋强调,他已通过“警政署”要求中正一分局,不得再核准“倒扁总部”新的集会游行申请,而10月14日至27日已核准的申请,也应“依法”予以废止或撤销。

  李逸洋表示,马英九同意“倒扁总部”在凯达格兰大道和台北火车站24小时集会,他们盘据在那儿已经长达1个多月,令民众生活在“红色恐怖”之中,台北市已经是无政府状态。

  对于即使“警政署”介入,“倒扁总部”依然不撤,该由谁来“执法”对“倒扁”民众进行驱离?李逸洋表示,依照“地制法”,当然由民进党当局代行处理,但必须是“直辖市”在“应作为不作为,严重危害公共利益”的前提之下,但这在认定上有不同看法,原则还是希望由台北市政府处理。

  对于李逸洋的喊话,马英九斩钉截铁地表示,台北市警局自己会考虑,“不需要‘内政部’来指挥”,台北市只有“行政院长”可以下命令,别人无权力指挥。

  “倒扁”活动总指挥施明德面对民进党的批评表示,民进党是以群众运动起家的政党,竟然不去深入了解民众要的是什么,反而去怪马英九放任“倒扁”民众的活动。施明德痛斥民进党根本是饮鸩止渴,忽视人民的声音。(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